English

新书介绍

2000-09-27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神经科学百科全书(续篇)

本书是根据1989年、1992年、1993年出版的《神经科学年鉴》1~3卷翻译汇编而成,作为1992年出版的《神经科学百科全书》中译本的续篇。全书共有条目185条,内容涉及生理、生化、形态、药理、病理、临床神经内外科各个方面,反映了世界一流神经科学家的最新工作进展。本书是一本较完备的、适合神经科学与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和教学工作者的阅读参考书,也是各级图书馆、高等院校、科研单位、医院必备的工具书。

江绍基胃肠病学

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我国著名胃肠病学家江绍基教授曾于1981年主编出版了我国第一部大型综合性胃肠病学参考书——《临床胃肠病学》,对我国胃肠病学科的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本书是在江绍基教授组织专家着手重新编写、且已完成部分初稿的基础上,由他的学生、著名胃肠病学家萧树东教授担纲完成全书的编写,并汇集了世界最新的科技动态、新颖的学术观点、新创的实验研究成果,是“当代医学院士经典系列”的第一本专著。全书分为总论、炎症和感染性疾病、动力障碍性疾病、消化性溃疡、胃肠道肿瘤、先天性异常和遗传性疾病、其他疾病七大部分,在胃肠病的分类、基础与临床、诊断与治疗等方面,全面反映了胃肠病学的最新发展,可供医学院校的师生、临床医师与科研工作者阅读参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